Improvement: Learn from Kobe Byrant 尋找珍珠

最近有兩名同學分別頹喪地對我說學業很難,英文應該不合格了,沒機會了。已經通頂了好幾個晚上努力做功課,多數學業是不過的。

我不太看籃球,但我最喜歡的漫畫是Slam dunk,最欣賞的是Kobe Byrant。





文中提到34歲時(現在37 :P),自NBA聯賽,20年來效力同一枝球隊,5次NBA冠軍,2次NBA 總決賽MVP,2次最高得分….在2次奧運金牌之後,Kobe依然淩晨4點起床,在常規訓練前7小時開始游泳1.5小時,射球800次。
他的瘋狂態度不是發生了一天,一星期,幾星期,而是從12歲開始。12歲的他那時參加一個夏令訓練營,當時他是個無法射入任何一球的人,跳射沒中,上籃沒中,罰球沒中。當時的營會內一定有能力比他好的少年人在,而言到最後沒有一個像他一樣進入NBA聯賽。


你也投了你今天的800次麼? 一個為夢想瘋狂的人,不會計算努力了多少,失敗了多少,只在乎目標達到了沒。未到,找方法,未到,再繼續。失敗,再試。樣衰左,頹喪了不要緊,再樣衰多幾次,十幾次,千幾次,直至無感覺。

Be nothing until you find. Until you find your perfect pearl.
奔跑不像無定向,鬥拳不像打空氣。

困難嗎? 一定。累嗎? 一定。
我不能保証努力是成功的唯一理由,然而在困難中能鍛練出一個人的質素。
落在好土裡的就是人聽了道,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,並且忍耐著結實。


在世界追求目標如此,追求屬靈更是這樣,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。

值得學習的對像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